「王盟!」吳邪衝進店鋪裡大吼,驚的王盟連忙放下飯盒立正站好。

「老闆!甚麼事?」

「小哥呢?!?!?」

王盟一臉奇怪,「老闆,他不是跟你出門去了麼?」

「跟我出門去了?」吳邪也莫名其妙,「剛剛我只跟小花...!」

吳邪猛然想起了甚麼。他衝過去看了桌上,上邊放著一張字條,吳邪認出來,那是張起靈清秀的字跡。

吳邪:

我不知道他們跟你說了甚麼,但我知道你知道了。

我從來都沒有拋下你。

讓你等了那麼久,現在,換我等你了。

這一次,我不會忘記。

「張起靈......可惡!」

吳邪用力放下字條,又往門外衝出去。

「等一下老闆,要下雨啦帶把傘吧.....」

王盟的聲音被他狠狠甩在身後,天空也一如他所說的下起涔涔繁雨。

「你別想走,你別想在一聲不響就走!」要牙切齒的吼著,也不管人們的注目禮,吳邪淋著雨,往車站的方向衝去。

大雨打在臉上自然是很痛的,不過吳邪此刻顯然不在意。

「唧唧-----」刺耳的煞車聲傳來,吳邪只感覺到眼前一片白。

車禍?呵呵。他在心底冷笑兩聲,張起靈,你是該走的。

他失去知覺,而並不曾再醒來。

 

「吳邪?吳邪?!醒醒!」張起靈聽到了巨大的煞車聲,碰撞聲,還有人群的驚叫和小孩的哭嚎聲。

他心裡「咯噔」一聲。

吳邪。

他邁開步伐衝了過去,仍阻止不了已經發生的悲劇。

第一次,他深深的感到他的無能為力。

巨大的悲傷和無力衝擊著他,就和天上這場大雨一樣。

吳邪。

他重重的跪下,輕輕握住吳邪支離破碎的手,發出不成調的悲鳴。

他以為----他再也不會哭了。

 

 

吳邪的葬禮上,放滿了藍色的鳶尾花。

解語花看著照片裡笑的天真的他,也跟著笑了,哀戚的。

黑瞎字默默拍了拍他的肩,輕輕的將他摟入懷。

再見,吳邪。

 

「張起靈,你知道嗎?」吳邪輕笑著晃了晃手中幽藍的藍色鳶尾花,「鳶尾花的花語。」

「嗯?」張起靈柔和的看著他,等著他的回答。

「藍色鳶尾花的花語,是....」他嗅了一縷幽香。笑著,有些淒楚地。

「宿命中的游離和破碎的愛情,精緻而短暫的美麗,易碎...也易逝。」

吳邪----

在心裡吶喊,然而再怎麼呼喚,那個人也不會醒來。

就向他說的,藍色鳶尾的花語一樣。

易碎,且易逝。

 

 

***************完

有點小虐的一篇。

藍色鳶尾是一種很美的花,以碧藍而傲然矗立的姿態綻放自己謙卑而自大的美。

如同花蝴蝶依樣虛幻而美麗,卻短暫,又易碎。

是不是很向兩人呢?

希望你們喜歡囉(沒人看啦

#緗謎

----------------------

張起靈是gay啊....

是說吳邪怎就這樣死了......

#藍米

 

 

 

arrow
arrow

    cc0101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