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君,」藍河叫住了遠方橋上打傘的身影「近日可好?」

「啊啊,藍兄。多日不見,我很好啊。」葉修轉身,看著眼前一神清藍的少年,道:「藍溪閣怎麼樣?我聽說你們有亂鬥啊?喻閣主可拿的下?」

「那是自然。」講到閣主喻文洲,藍河神情裡滿是驕傲。

「是麼,藍兄找葉某,可還有事?」葉修笑了一下,問道。

「有的,黃副閣主要我將這卷軸給您。」他自囊袋中取出一卷藍色的卷軸,遞給了葉修。

「哦?少天嗎?」他笑著接下了卷軸,想藍河微微一躬,「那麼藍兄,葉某告辭。」

「慢走。」藍河也向他一揖,送走了葉修。

葉修怎麼好像很趕的樣子?

難道 他臉色一變 他這是厭憎我了?

想到這裡,他心下忐忑,只得往清城藍溪閣走去,他還得去向黃閣主覆命呢,想這些....

他皺了下細秀的眉,起步疾行。

空中飄起了綿綿細雨,想起了他總是撐著雨傘,不會被雨淋,才放心的走。

------------------------------------------------------------

葉修旋轉著傘,凝視著傘邊的水滴灑落。

啊啊,不知他有沒有帶傘呢?

手裡是還留著他手上餘溫的卷軸,和鈴蘭淡雅的香氣。

看到他就想逃離,葉修想。我無法看著他澄澈的眼睛。

因為我........

他把手覆在心口,長長的眼睫搧呀搧的。

甩甩頭,甩去心裡滿滿的他,葉修踏著地上的積水,走回興欣堂。

--------------------------------------------------------------------------------------------------------

 

「先生..買不買傘呀?」小販熱情的向喬一帆湊來,手中朱紅的油紙傘扇著桐油的亮光。

喬一帆剛要說不用了,卻看見走在前方那個沒打傘而倉惶奔跑的身影。

英傑....。他笑了一下,挑了之嫩草色傘面,深綠流蘇的傘,付了錢,轉身一要到了高英傑身邊。

「給。」他把傘遞出去。

「咦...」高英傑愣了一下「一帆...謝謝!」他開心地打開傘「一帆你呢,可莫要淋濕了。」

喬一帆搖頭笑道「我不打緊,倒是你,你可是師傅的大弟子,到時候著了風寒,瞧你怎麼對師父交代。」

「嘿嘿嘿...忘了帶嘛~」它吧傘往喬一帆的方向挨去「一起撐吧。謝謝你的傘。」

「嗯,回家。」喬一帆應到。

因為他看著前方迷濛的雨景,所以沒看到身旁的少年耳根發紅的低下了頭。

------------------------------------------------------------

 

「孫哲平!!」張佳樂往百花庭叫著「孫哲平出來!下雨了我輸了你別躲了!」

「呵呵,終於認輸了吧!」孫哲平倏地現身,「四十五勝了,今晚你做飯。」

「哼,贏我一局罷了,做飯就做飯,誰怕!」張佳樂說著「還不是擔心你淋著了,我還得照顧病患。」

「好~好~樂樂做完飯,我洗碗,行了吧!」孫哲平看著張佳樂鼓起腮幫子,好氣又好笑的哄道。

「這還差不多呢。吶,想吃什麼呢?」張佳樂馬上消了氣,認真的問了孫哲平。

「珍珠肉煲!你做的可好吃了。外面館子都比你不上。」孫哲平答道。

「行。我買菜去。」張佳樂笑開了懷,心裡喜孜孜的,走出庭外。

「阿樂!」孫哲平叫道「帶傘。」

他遞給張佳樂一把畫滿了花的畫傘,眼神中盈滿了溫柔。

「早點兒回來。」

---------------------------------------------------

「少天!」喻文洲喊住正要出門去看練習門生的黃少天「你要出門?」

「喻隊啊,我正要去看門生啊你要不要去一起去啊最近有幾個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挑起來了你說呢你說呢去不去去不去哪?」

黃少天連珠炮似的開頭就是一串,喻文洲無奈的笑著回道:「你忘了今天是閣主比武會嗎?我得過去。」

「啊!」黃少天恍然大悟「我忘了我忘了怎麼辦啊隊長我要不要去要不要去應該不用吧我說這是閣主比武不是副閣主這麼說葉秋夜要去嘛好啊我想跟他打很久啦隊長叫他出來出來出來!」

「冷靜點,副閣主不用去,你不是要去看他們練習麼?下次我再幫你叫葉秋,先等我回來,好不好?」

喻文洲溫柔地看著像他撒嬌的黃少天,拍了拍那顆黃色腦袋,輕輕地摟了他一下。

「好。你好好打啊!絕對絕對絕對別輸給那個臭葉秋哦!」

黃少天開心地大喊著,目送著喻文洲出門。

「啊!」他驚叫一聲,抓了把傘跑了過去「帶傘帶傘,等等下雨的話怎麼辦你說對不,來來來好了早些回來哈!」

笑著揮別,黃少天又跑了回去。

看著有些陰霾的天空,喻文洲的心情卻比夏天的艷陽還燦爛。

---------------------------------------------------

---

---

哇啊-一次挑戰三個溪批

其實我是吃周葉的www

有機會的話再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0101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